家里的生活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后,会把它们送去哪里呢?最后是怎么处理的呢?有没有变废为宝呢?现在让我们带着疑惑,云参观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尽情探索“生活垃圾处置”奥秘吧!一、公司简介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单位:白山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EPC工程总承包单位:华西能源工业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白山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2023-05-17 13:36 来源: 白山市生态环境局 

家里的生活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后,会把它们送去哪里呢?最后是怎么处理的呢?有没有变废为宝呢?

现在让我们带着疑惑,云参观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尽情探索“生活垃圾处置”奥秘吧!

1.jpg

一、公司简介

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单位:白山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EPC工程总承包单位: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村狍子沟,占地面积57143平方米,约85.72亩。项目总投资:28347万元,注册资本5100万元人民币,垃圾处理补贴为40元/吨。年发电量7790万kwh,年上网电量6622万kwh。公司经营范围为垃圾无害化处理,新能源技术开发与转让;电力生产及销售,热力生产及销售,农、林副产品及废弃物收购。

建设规模:新建1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2兆瓦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运营模式:BOO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自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之日起)。公司经营范围:垃圾无害化处理,新能源技术开发与转让;电力生产及销售,热力生产及销售,农、林副产品及废弃物收购。

建设内容:项目安装1台60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新建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主厂房(含垃圾卸料间、原生垃圾库、锅炉间、尾气处理间、汽机间、集控室、装渣间、飞灰处理间、空压站、化水站及烟囱)、综合水泵房、工业消防水池、机械通风冷却塔、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地磅房、电子汽车衡、传达室、综合楼等。

工艺方案: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焚烧工艺,烟气净化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反应塔+熟石灰干法喷射+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器的组合工艺。外排的废气控制指标严格按国家、地方有关标准执行并适当从严,厂内实现雨污分离,产生的垃圾渗滤液、生活污水、锅炉排污水等经过工艺处理后全部回用,其余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外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飞灰经稳定化后送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

2.jpg

二、合法合规手续完成情况

1、2016年06月,项目用地预审意见批复完成;2、2016年10月,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完成;3、2017年01月,水资源论证批复完成;4、2017年05月,接入系统方案评审完成;5、2018年09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批复完成;6、2018年09月,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复完成;7、2018年12月,项目核准的批复完成;8、2019年01月,项目环评批复完成;9、2019年01月,不动产权证办理完成;10、2019年2月,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完成;11、2020年5月,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成;12、2020年6月,取水许可证办理完成;13、2021年12月,取得排污许可证;14、2021年12月,电力质检并网通知书;15、2021年12月,国网电力市场注册及启动并网工作意见的函;16、2022年2月,电力业务许可证完成;17、2022年4月,成立企业党支部;18、2022年6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完成。

3.jpg

三、现阶段进展

2022年5月顺利完成72+24,标志着白山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设备运转正常,人员操作娴熟,生产指标良好,已开始接收白山市、浑江区、江源区、靖宇县、抚松县等地的生活垃圾。截止目前累计接收垃圾16.28万吨,累计发电量5870.33万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5015.38万千万时。白山项目的建设实现了白山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最终达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要求,更好地为白山的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4.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