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背景制浆与造纸是资源密集型产业,具有高污染、高能耗的特点。“双碳”目标提出后,造纸行业同时面临需求和产能增长的生产现状与实现“双碳”目标的考验。如何在未来保证产量增长,还能实现节能减排和降耗,成为了所有制浆造纸及上下游产业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2023中国

首页 > 固废处理 > 再生资源 > 会展 > 正文

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

2023-06-28 10:35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

图片1.jpg

背景

制浆与造纸是资源密集型产业,具有高污染、高能耗的特点。“双碳”目标提出后,造纸行业同时面临需求和产能增长的生产现状与实现“双碳”目标的考验。如何在未来保证产量增长,还能实现节能减排和降耗,成为了所有制浆造纸及上下游产业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

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将聚集造纸行业大咖,共同交流纸业市场现状、未来发展趋势,造纸新工艺及技术创新,能源转型,绿色工厂,林业碳汇,废纸回收等助力企业从全产业链角度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地点/主办方

2023年9月19日-20日/中国上海/ECV International

会议亮点

20+业内领先企业情报分享;

100+来自全球2000强企业的专业参会代表;

与行业领袖、龙头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热点导读

纸业环保、低碳政策解读

制浆与造纸是资源密集型产业,具有高污染、高能耗的特点。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下,造纸行业如何贯彻实施?如何开发用于造纸生产的不同工艺和材料?如何创新捕获和存储该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如何变革能源技术、提高能源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发掘行业优势,参与林业碳汇

在“双碳”目标下,我们既要通过造纸行业推广国内速生林的种植规模,也要积极准备和参与碳交易,并逐步建立完善碳管理体系,将碳配额作为一种资产进行管理,通过碳排放交易有效推进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和产业绿色升级。

数字技术与绿色工厂

数字技术赋能纸业绿色工厂建设。如何应用数字化技术全流程管控造纸工业碳排放、追踪碳足迹?数字孪生如何应用在工业锅炉系统?

生物质能源与燃料

我国造纸工业目前主要依靠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生产的热力进行纸浆和纸张生产,生物质能源占比不到全部能源的20%。在用纸需求仍在持续提高的情况下,造纸行业要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必须进行能源转型,由原先能源以煤为主,向清洁能源、电气化转变。

创新技术提高能源效率

造纸行业生产过程中,能耗强度较高,在调整能源结构的远期背景下,如何运用创新技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除对现有工艺流程进行优化外,根据行业特点,造纸行业如何提升能源回收潜力?

废纸回收

提升废纸的回收效率面临哪些挑战?针对废纸的循环利用,有哪些创新性技术?回收纸从生产端到回收端各环节,从工厂、物流公司到回收企业,如何承担绿色回收的责任,共同行动。

热点话题

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解读

林业碳汇赋能造纸业绿色低碳发展

碳排放与能源双控下造纸企业的应对策略

制浆造纸行业如何开展碳中和管理

林浆纸一体化,践行纸业绿色循环发展

纸浆与造纸业负责任采购实践分享

制浆造纸及废水厌氧处理技术

纸基新材料在禁塑、减塑新政下的发展方向

圆桌讨论:双碳目标下,纸业如何从全产业链角度实现碳中和?

......(More)

我们诚邀国内外纸浆和造纸厂、箱板瓦楞纸厂、纸板加工、打包厂和回收公司、进口废纸贸易商、终端品牌商(行业下游用户)、造纸化学企业、生活用纸生产及后加工设备/ 特种纸生产及设备供应商、环保及综合利用新技术及设备、包装企业、物流运输、碳排放管理、环境治理服务商、废水治理技术企业、固废处理技术企业、废气处理技术企业、纸张质量控制解决方案企业等行业同仁出席2023中国纸业碳中和与可持续峰会,助力企业从全产业链角度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

峰会官网

/ChinaPaperIndustryCarbonNeutralityandSustainability/cn.html

关于主办方

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高端商业峰会及活动的主办和承办机构,拥有100+位行业研究、活动策划和运营专家,10+年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国际化的商业峰会和活动服务。

我们立足上海,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每年定期在中国、新加坡、越南、泰国、阿联酋、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主办60多场高水平的线上线下国际峰会,每年有6,000+ 名企业高管和专家代表参加我们的峰会。

峰会议题多元,覆盖广泛,主题涵盖汽车、能源、制造业、纺鞋、数字营销、零售、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供应链、金属、财务、人才、医药医疗等领域行业。

10+年以来,通过深入的行业洞察与良好的客户关系管理,我们成功举办了600+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活动,累计吸引了超过80,000名与会者,服务了多数的财富2,000强企业。

我们的使命是提供最前沿、最优质的行业内容,搭建高价值的行业高管社交平台,帮助企业决策者创造价值,追求卓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