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发布2023年7月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其中包括宁阳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技改项目。宁阳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G342北侧宁阳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内,2015年投资建设宁阳盛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占地面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境评价 > 项目 > 正文

500t/d!宁阳盛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2023-07-06 11:24 来源: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发布2023年7月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其中包括宁阳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技改项目。

宁阳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G342北侧宁阳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内,2015年投资建设宁阳盛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4.6万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接收及贮运系统(卸料大厅、垃圾储坑等)、 焚烧系统(2×250t/d焚烧炉)、烟气净化系统(烟气净化间)、余热利用系统(2台4.0MPa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1 台9MW的纯凝式汽轮机+1台9MW 发电机)等,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500t。

技改项目属于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炉的焚烧原料进行调整,焚烧能力仍为500t/d,燃烧原料调整为“生活垃圾250t/d(入炉量)、陈腐垃圾140t/d (入炉量)、一般工业固废 100t/d(入炉量)、污泥 10t/d(入炉量)”,焚烧炉掺烧一般工业固废和污泥量不超过总处理量30%。技改项目完成后,本项目将优先保证入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即将来宁阳县生活垃圾进厂量达到500t/d时,将优先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在生活垃圾不满足规模要求时再接收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2023-07-06_111511.jpg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一、公示日期:2023年7月6日至2023年7月12日

二、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反映2023年7月6日拟审批项目情况和问题的来信、来访和来电。

三、公示期间设立下列举报电话和地址:

电话: 0538-8277395

电子信箱:tajdglk@ta.shandong.cn

传真:0538-8277395

通讯地址:泰安市市民之家三楼E区

邮编:271000

四、公开内容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706111351.png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环发〔2015〕162号)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相关内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