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各省、市级环保集团组建的消息不断传来,地方国资大举进军环保市场,地方环保“军团”纷纷成立。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不久前,在济南市国资委回复了济南市政协委员耿国玉提出的《关于组建市级环保集团加快济南环保产业发展》的提案。独办意见中提到,“组建市级环保集团加快济南环保产业发展”的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济南市级环保集团将组建?市国资委最新回复!

2023-07-12 08:49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近年来,各省、市级环保集团组建的消息不断传来,地方国资大举进军环保市场,地方环保“军团”纷纷成立。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不久前,在济南市国资委回复了济南市政协委员耿国玉提出的《关于组建市级环保集团加快济南环保产业发展》的提案。

1.png

独办意见中提到,“组建市级环保集团加快济南环保产业发 展”的建议,符合当代环保产业规律。从全国层面讲,央企和省 企均加快了进入生态环保领域步伐,越来越多的地方综合性环保产业集团相继出现,全国环保企业数量和资产规模不断壮大,营 收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近年来济南市新设组建 了济南能源集团、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济南融资担保集团等一批市属国有企业,在上述企业集团的组建过程中,住建、规划、金 融等行业主管部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上述行业主管部门先根据全市实际情况和相关产业发展需求向市政府提报组建需求,市政府研究同意后,由我委根据市属国有企业资源禀赋状况研究提出公司组建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完成公司组建相关工作。

若按照提案中所提成立市级环保集团,济南市环保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需先从集团组建的必要性、组建后业务协同等多方面提出公司组建需求,积极发挥其作用,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济南市环保局提出集团组建需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后,济南市国资委将与市环保局协同配合,结合济南实际情况和市属国有企业在环保产业的发展及布局情况,并参照外地先进地市的做法,适时并采取合适的方式共同组建市级环保集团,推动济南市环保产业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