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澄迈县水务局发布了关于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公告,公告称,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全面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的义务,且存在运营、管理和维护不规范;未及时足额上缴、擅自挪用代征的污水处理费;违反特许经营协议约定,未经批准将污水处理服务费和厂区资产进行抵押,为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终止协议!澄迈县水务局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

2023-07-18 08:45 来源: 澄迈县水务局 

7月17日,澄迈县水务局发布了关于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公告,公告称,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全面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的义务,且存在运营、管理和维护不规范;未及时足额上缴、擅自挪用代征的污水处理费;违反特许经营协议约定,未经批准将污水处理服务费和厂区资产进行抵押,为第三方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且至今仍未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出水水质不能到达一级A的标准,无法完成环保整改销号工作等。为了维护澄迈县老城地区居民的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澄迈县水务局局于2023年7月11日终止与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特许经营权协议》,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

澄迈县水务局关于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公告

《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以下简称“《特许经营协议》”)乙方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盈涛水务”)存在以下严重违约行为,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未能全面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的义务,且存在运营、管理和维护不规范;未及时足额上缴、擅自挪用代征的污水处理费;违反特许经营协议约定,未经批准将污水处理服务费和厂区资产进行抵押,为第三方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且至今仍未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出水水质不能到达一级A的标准,无法完成环保整改销号工作等。

为了维护澄迈县老城地区居民的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我局于2023年7月11日终止与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特许经营权协议》。根据《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和《特许经营协议》第二条、第十条之约定,经报澄迈县人民政府同意,我局于2023年7月13日作出《澄迈县水务局关于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的决定书》(澄水〔2023〕81号),决定对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3年7月25日09:00时起,我局对澄迈县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临时接管期限:自2023年7月25日09:00时起,至临时接管事由消除、我局决定终止临时接管之日止。依法终止临时接管时,我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二、临时接管期间,我局委托澄迈县清澄水务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对澄迈县老城西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运营服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你司应履行配合临时接管的义务,要派专人联系临时接管的移交事宜和参加移交工作并按特许经营协议合同内容准备移交资料,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二日内完成清点和移交工作。

三、临时接管期间仅涉及盈涛水务在临时接管期间的经营管理权的直接干预和监管,不涉及盈涛水务资产的所有权和债权债务关系的转移。

四、临时接管期间,未经县临时接管领导小组同意批准,盈涛水务公司不得与任何单位、个人签订各类合同,如若签订的合同造成的不利后果,由签订各方自行承担。

特此公告

澄迈县水务局

2023年7月17日

项目概况:

澄迈县老城西区污水厂位于澄迈县老城开发区文大村,占地面积54349.2平方米,一期处理能力5万吨/日,现实际处理量约为3万吨/日左右,采用奥贝尔氧化沟处理工艺,出水排放达到一级B标准。主要构筑物包含: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奥贝尔氧化沟、二沉池、回流泵房、加药间、污泥脱水车间、消毒池、巴氏计量槽、配电间、水质监测室等。

2009年10月澄迈县政府与盈涛水务公司签订《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由盈涛水务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建设、运营老城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