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碧水源旗下的北京碧水源分离膜科技有限公司再次中标舟山六横海水淡化厂换膜项目,这是继去年首批碧水源自主研制的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在该项目投入使用并验证了性能堪比进口产品后,双方的再次携手合作,将对我国沿海缺水城市生产“生命之水”的能源成本控制起到示范性作用。舟山作为国家海水淡化产

首页 > 水处理 > 海水淡化 > 企业 > 正文

碧水源再中标浙江舟山六横海水淡化厂换膜项目

2023-07-19 09:14 来源: 碧水源 

近日,碧水源旗下的北京碧水源分离膜科技有限公司再次中标舟山六横海水淡化厂换膜项目,这是继去年首批碧水源自主研制的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在该项目投入使用并验证了性能堪比进口产品后,双方的再次携手合作,将对我国沿海缺水城市生产“生命之水”的能源成本控制起到示范性作用。

舟山作为国家海水淡化产业发展首批示范城市,海水淡化已成为舟山大多数缺水岛屿新增水源的重要途径。在舟山第三大岛——六横岛上的舟山六横海水淡化厂,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建设,规模为10万吨/天,是目前国内海水淡化产水作为市政供水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工程,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双部委挂牌的科技示范工程。项目自2010年投入生产以来,切实解决了当地居民、商业、企业等用水难的大问题。

去年,六横海水淡化厂首次选用碧水源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产品,打破了该项目海水淡化反渗透膜依赖进口产品的局面,极大节约了制水成本,投入使用后已验证了国产反渗透膜的产品性能、运行稳定性,与进口膜没有明显的差异,一举实现了海水淡化的低能耗与可持续发展,对我国沿海缺水城市生产“生命之水”的能源成本控制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六横海水淡化厂采用的碧水源增强型抗污染反渗透膜元件,使用了创新型界面聚合制备工艺,在提高脱盐率同时增加了产水量。新型膜元件具备比表面积大、耐碱清洗性能强和操作压力低等优势,大幅提升了膜产品的寿命和系统能源利用效率。

目前,碧水源全新一代高端反渗透生产线已经实现产能扩充、产品升级、产品全覆盖,碧水源海水淡化膜的持续创新在国产膜攻关大潮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国产膜与国际水平的接轨,为全球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和当前海水淡化技术的高碳足迹,寻求到了创新性的低能耗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我国掌握海水淡化创新发展主动权积极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