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太原北郊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具备通水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道路和园林绿化等收尾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由原先的每日4万吨提升至每日8万吨。北郊污水处理厂是华北地区第一座污水处理厂,建于1959年,服务范围包括上兰村至赵庄、滨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华北地区第一座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入收尾阶段!

2023-07-21 15:49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太原北郊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具备通水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道路和园林绿化等收尾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由原先的每日4万吨提升至每日8万吨。

北郊污水处理厂是华北地区第一座污水处理厂,建于1959年,服务范围包括上兰村至赵庄、滨河东路至小返河,面积达32.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5万人。经历了两次工艺变革和两次改扩建后,该厂于2022年1月开始进行第二次改扩建工程,分为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两大工程。

其中,二期扩建工程已于5月份通水试运行,而正在实施的一期改造工程主要对原有处理工艺进行提标升级,以提高出水质量。此次改造工程采用增强生物脱氮除磷AAO+MBBR+混凝沉淀过滤工艺,出水的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和总磷(TP)三项指标将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标准,其余指标符合一级A排放标准。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新增加了深加工处理工艺,通过加药、沉淀、循环过滤等环节,进一步降低水中微小悬浮物、氨氮和总磷等指标,以提升水质。

该项目还应用了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实现了24小时在线监测,并能自动预警污染物超标情况,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北郊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翻倍,为北部城区提供更强大的污水处理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