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维委员: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塑料污染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为完善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动我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有效解决塑料垃圾污染问题。我局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我局管理广告资源的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发布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评论 > 正文

岳阳市关于加强公共场所塑料污染治理提案的答复

2023-08-25 14:19 来源: 岳阳市城管局 

汪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塑料污染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完善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动我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有效解决塑料垃圾污染问题。我局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我局管理广告资源的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发布禁塑、限塑、分类投放的公益广告,营造全民抵制塑料污染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大源头治理。成立垃圾分类组织机构,配备专人,成立专班,深入社区村组,实现垃圾分类无死角,全履盖。三是加大末端处置。全市9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已有7个实行了生态封场,建成了3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平江县一座在建,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已动工建设。目前市中心城区(六区)生活垃圾实现了零填埋,县区场已有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县、临湘市、屈原管理区已实现零填埋,平江县只有21%填埋处理,华容县因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正在建设仍填埋处理,预计明年底全部焚烧处理。四是加大考核考评力度。为推动这项工作,我局出台了《2023年岳阳市中心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岳城管委〔2023〕1号)《2023年岳阳市中心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责任落实和工作流程方案》(岳城管委办〔2023〕10号),通过日常考核考评,月排名、月讲评推进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实行多方联动。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部门联动,全民参与,我局积极与生环、市场、卫健等部门对接,形成齐抓共管的禁塑、限塑、分类投放新模式,确保我市垃圾资源化利用稳步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