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推进会议,锚定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提效达标、提档进位”总目标,讲评总结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通报了危险废物事中事后监管、新污染物调查、尾矿库和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决战四季度!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全面部署推进固废管理工作

2023-09-26 09:19 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推进会议,锚定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提效达标、提档进位”总目标,讲评总结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通报了危险废物事中事后监管、新污染物调查、尾矿库和重金属治理、无废城市建设等情况;郴州、岳阳、益阳介绍了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新污染物调查、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经验,长沙、张家界介绍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各市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对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将其列入中央对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内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研究作出批示指示。今年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推进力度不够、监管力度不够、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与“提效达标、提档进位”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市州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查漏补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拖后腿、不添麻烦。二是目标任务要再聚焦,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一废一库一品一重”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制度,按期高质量完成首轮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深入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持续推进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组织开展危废企业规范化管理“四不两直”综合执法检查,提升企业环境风险管控水平;联合省发改委等部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推进固废专项执法检查、“洞庭清波”“利剑行动”等突出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固废环境风险底线。三是事中事后监管再强化。全面强化固废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隔离式”审批模式,全面构建“轻审批、重监管、强服务”的审管体系,严格实行无纸化审批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规范审批行为,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导帮扶,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考促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任务落实有力度、问题解决有实效、现场督导有强度、行政执法有震慑;要坚持不懈把“清廉环保”建设贯穿固废管理工作始终,牢牢守住清政廉洁的底线。

会议强调

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做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和新污染物治理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严实快细的扎实作风,决战四季度,高标准完成“提效达标、提档进位”总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