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及监督管理等工作做出明确规定,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办法》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政策 > 正文

《枣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3-10-09 15:49 来源: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 

9月26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及监督管理等工作做出明确规定,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办法》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山东省部署,通过试点示范等方式在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制度体系,我市依据国家、省相关法规、条例,制定出台该《办法》。

《办法》共26条,主要明确了立法依据、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规定了各方主体的职责、义务,细化了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了管理机制;明确了分类标准、分类投放要求、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等;规定了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的方式和责任主体、作业要求,监督管理主体、法律责任等。

作为我市首部关于垃圾分类的政府规章,《办法》将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明确的法律指引,对于推进资源节约,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推动我市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