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0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7,27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800.80%;基本每股收益0.0675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中国天楹:第三季度净利润1.61亿元 同比增长7279.76%

2023-10-31 09:31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0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7,27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800.80%;基本每股收益0.0675元。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90%;实现每股收益0.136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63%。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业绩的基本盘能够稳扎稳打,贡献最大的属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新达产了宁夏、蒲城和越南河内项目,同时深圳及铜梁项目产能利用率也较去年上半年大幅提升。从垃圾处理量来看,上述5个项目1-9月处理量较去年同期增幅显著。从吨发电量来看,深圳项目和越南河内项目,吨发电量也高于行业水平。

公告还显示,中国天楹率先开发重力储能核心技术,开展技术攻关并成功研发“100MWh重力储能成套装备”,实现了新型重力储能技术装备创新及装备的国产化。该套装备是全球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重力储能成套设备,且成功被国家能源局列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标志着国家层面对重力储能技术全面充分的认可。

截至三季报公告日,除江苏如东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外,公司在建的还有甘肃张掖项目和甘肃金塔项目,此外位于河北怀来、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山西右玉等地的不少于10个项目也处于前期筹建阶段。

另外,报告期内,中国天楹成功完成全国首单民营企业蓝色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发行,响应了国家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扩宽了公司绿色低碳的融资渠道,保障了公司新能源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