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桩基工程开工仪式在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二期建设场地盛大举行。该项目是河北省二十项民生工程,是邢台市重点项目,是我县新型化城镇建设重要任务。县政府副县长林毅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邢台市东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中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800吨/日!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桩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23-10-31 10:45 来源: 威县城管 

10月30日上午,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桩基工程开工仪式在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二期建设场地盛大举行。该项目是河北省二十项民生工程,是邢台市重点项目,是我县新型化城镇建设重要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林毅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邢台市东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肩负着邢台市东部区域四县市160万人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任。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提升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乡形象,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建设单位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投产项目再投资”的典范,是我县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构建高质量发展“强磁场”的重要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

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硕受邀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城管局作为项目主管单位将继续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协助深能环保公司合理安排建设进度和节点目标,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县发改局、住建局、自规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贺营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按照《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邢台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服务处理威县、清河县、南宫市、临西县等四县市,形成了多县联动的示范作用,符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关于联建共享焚烧处理设施的工作精神。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4.7234亿元,建设规模为800吨/日生活垃圾,于2021年5月建成投产。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二期总投资4.06亿元,规划用地53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48平方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800吨,含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市政污泥、餐厨垃圾等,配置1台800吨焚烧炉,1台16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当前最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和国际最先进的组合式烟气处理工艺,排放指标达到超越欧盟的河北省标准。二期项目建设投产后可实现邢台市东部区域四县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市政污泥、一般工业固废全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可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