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不见烟囱冒烟,车间不见灰尘弥漫。说起环保绩效创A后的改变,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环保部部长李剑春深有感触:“现在厂区的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更加干净整洁了。”邯郸素有“钢城煤都”之称,产业结构偏重。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邯郸市以推动环保绩效创A为抓手,引导钢铁、焦化、水泥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邯郸全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

2023-11-20 09:26 来源: 中国环境 

厂区不见烟囱冒烟,车间不见灰尘弥漫。说起环保绩效创A后的改变,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环保部部长李剑春深有感触:“现在厂区的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更加干净整洁了。”

邯郸素有“钢城煤都”之称,产业结构偏重。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邯郸市以推动环保绩效创A为抓手,引导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增强创新能力、降低能耗水平,全面提升竞争力。

环保绩效A级,是绩效评级的最高等级,代表同行业环保治理最好水平。

为了达到环保绩效A级水平,普阳钢铁先后投资40多亿元,从有组织治理、无组织治理、清洁运输、监测监控、智能制造等多方面着手,进行提标改造。改造后,企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浓度大幅度下降,以氮氧化物为例,以前排放标准为300毫克/立方米,现在降低至50毫克/立方米以下。

普阳钢铁是邯郸市钢铁行业率先达到环保绩效A级的企业之一。今年年初印发的《邯郸市推进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实施方案》,明确了邯郸市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创A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实施方案以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到2025年,邯郸市38家重点行业企业要达到环保绩效A级水平。

“企业环保绩效评级主要指标包括,有组织排放水平、无组织排放水平、监测监控水平、环境管理水平、运输方式、运输监管等6个方面。评级的基本原则是‘短板原则’,即一项指标不合格即不能被评为A级。”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二级主任科员柴爱庭向记者介绍说,邯郸市采取分类分批推进、精准靶向施策、正向激励导向等多项措施,鼓励引导企业加快创A步伐。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4家钢铁企业、3家焦化企业成为环保绩效A级企业。

邯郸市生态环境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组织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创A 同时,积极落实激励性绩效分级、大气治理资金保障等支持政策,在差异化监管、排污权交易等方面,为创A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柴爱廷介绍说,企业环保绩效创A,是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一方面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另一方面实现了企业绿色高端的高质量发展。据测算,邯郸市钢铁企业全面创A后,污染物排放量可较之前减少30%以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