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是备战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节点,多项重磅政策出台。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文件已结束征求意见环节,并通过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即将施行。今年的《方案》对执行区域做了进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10月大气政策汇总:超低排放+创A双线并进

2023-11-23 09:29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10月份是备战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节点,多项重磅政策出台。

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 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文件已结束征求意见环节,并通过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即将施行。今年的《方案》对执行区域做了进一步调整,制定了明确的钢铁超低排放改造目标。

140_副本_副本.png

生态环境部还在10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地不得以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理由,随意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提高预警级别、延长预警响应时间”。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启停不仅关系到空气质量,更影响生产生活各个环节,加以严格管理很有必要。

地方上,河北省发布支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全力推进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创A和绿色工厂建设,2024年底钢铁企业实现环保A级企业和绿色工厂全覆盖。为支持钢铁行业创A工作,河北省还公布了《河北省重点行业环保绩效A级标准长流程钢铁行业(试行)》、《河北省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创A最优实用技术指南(第一批)》等文件。

《湖北省冶金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2025年底前全省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力争80%以上钢铁产能达到A级环保绩效水平的目标。湖北省虽然钢铁行业规模不如河北省,但也拥有诸如武钢、新冶钢等知名企业,还有发达的汽车、机械等下游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创A的推广也势在必行。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