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湖北黄冈大别山生态保护和近零碳绿色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89亿欧元,其中亚行提供约1.90亿欧元(2亿美元)主权贷款,国内配套资金约1.99亿欧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含6年宽限期。项目旨在改善大别山地区的生态系统服务、生计机会和气候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场地修复 > 项目 > 正文

湖北黄冈大别山生态保护和近零碳绿色发展项目获亚行执董会批准!

2023-12-01 10:50 来源: 国际财金合作司 

2023年11月20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湖北黄冈大别山生态保护和近零碳绿色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89亿欧元,其中亚行提供约1.90亿欧元(2亿美元)主权贷款,国内配套资金约1.99亿欧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含6年宽限期。项目旨在改善大别山地区的生态系统服务、生计机会和气候韧性,推动实现长江经济带的乡村振兴。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提升生态系统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机构能力和知识水平,试点自然资本核算和价值实现机制,改善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增加生态系统保护的商业机会,开展气候智慧型的绿色乡村发展示范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在水资源、洪水风险、污水和固体废弃物等方面的管理水平,修复林业资源、湿地和湖泊系统,建设灌溉、农产品加工和生态旅游等方面基础设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