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交二航局固废资源化处置项目第一条焚烧线试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汉南区纪委书记陈虎,城管局副局长李彦彬,车谷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李文军,车都建发公司副总经理左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本思,公司财务总监刘伟杰等出席试点火仪式。仪式结束后,各位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项目 > 正文

试点火成功!国内首条“回转窑+炉排炉”固废资源化处置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2023-12-05 09:33 来源: 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 

11月29日,中交二航局固废资源化处置项目第一条焚烧线试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汉南区纪委书记陈虎,城管局副局长李彦彬,车谷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李文军,车都建发公司副总经理左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本思,公司财务总监刘伟杰等出席试点火仪式。

1.jpg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项目现场,了解项目的建设布局情况和核心生产工艺技术。

中交二航局固废资源化处置项目作为武汉市第一个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项目,位于武汉市汉南区官莲湖路地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是国内首次采用“回转窑+炉排炉”相结合的焚烧工艺,也是目前国内在建单线处理能力最大的示范性焚烧线。

自施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和施工交叉作业多等多重困难因素,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序组织施工,严格把控各个施工环节,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2.jpg

据了解,待所有规划的四条生产线全部投入运营后,该项目垃圾处理规模将达到1200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工业固体废物不规范弃置或低水平无序处置带来的环境风险,还可以防止本地区工业固体废弃物对区域土壤、水体和大气造成污染,助力武汉加快建设“护一城净水,绘两江画廊,显三镇灵秀”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