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解除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挂牌督办的通知,通知指出,解除了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以外的17个问题的挂牌督办,并要求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中水厂建设,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要求,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妥善处理氧化塘剩余废水,开展氧化塘地下水调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政策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关于解除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挂牌督办的通知

2023-12-11 08:29 来源: 生态环境部 

12月8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解除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挂牌督办的通知,通知指出,解除了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以外的17个问题的挂牌督办,并要求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中水厂建设,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要求,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妥善处理氧化塘剩余废水,开展氧化塘地下水调查评估。

2023-12-11_082748.jpg

关于解除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挂牌督办的通知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15年5月5日,我部印发《关于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2015〕44号),对宁夏中卫市涉及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的18个问题挂牌督办。2015年11月2日,我部印发《关于解除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函〔2015〕1760号),解除了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以外的17个问题的挂牌督办,并要求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加快推进中水厂建设,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要求,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妥善处理氧化塘剩余废水,开展氧化塘地下水调查评估。你厅按照督办要求认真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并向我部提交了解除挂牌督办申请。

经研究,我部认为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相关问题整治工作基本达到督办要求,决定对该问题解除挂牌督办。请你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持续做好腾格里沙漠地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按照相关管控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地下水监测评估和修复治理等工作,确保治理要求不降低、督办问题不反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风险整体可控;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中卫市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环境管理水平,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23年10月29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中卫市人民政府,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西北督察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