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东莞市首辆满载热蒸汽的移动供热车顺利完成充装,麻涌环保热电厂成为东莞市首家实现对外移动供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什么是移动供热储能?“移动储能”不是电能,而是热能,它是一个“移动储热宝”,以蒸汽/热水的形式,把热能通过管道储存至移动供热车的储能罐体内,并用牵引设备运输到用热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东莞首辆移动供热车发车!东实环境开启绿色发展新模式

2023-12-21 08:46 来源: 东实集团 

12月19日,东莞市首辆满载热蒸汽的移动供热车顺利完成充装,麻涌环保热电厂成为东莞市首家实现对外移动供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什么是移动供热储能?“移动储能”不是电能,而是热能,它是一个“移动储热宝”,以蒸汽/热水的形式,把热能通过管道储存至移动供热车的储能罐体内,并用牵引设备运输到用热处,满足工业用热、居民供暖和生活热水等需求。它打破了管道运输的传统模式,是热量输送技术的一种革新。

1.jpg

移动供热车

东莞是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名城,造纸包装、纺织印染、服装鞋帽、建材制造和食品加工等行业的蒸汽用热用户较多。其中,上述行业中90%的企业蒸汽用量较小(10t/h以下),且已按照《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完成煤改气工作。近年来天然气价格飞涨,导致企业用热成本高企,经营压力巨大。东实环境通过“垃圾焚烧发电+移动供热”的新模式,将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蒸汽作为蒸汽热源,为上述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2.jpg

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移动供热业务正式投运,是东实环境公司探索“发电+”绿色发展新模式的一个尝试。该项目的成功实践,有助于推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与固废管理产业链绿色协同。未来,东实环境将不断助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探索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东莞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实现东实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