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涪城区杨家镇)、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台县)已通过国家相关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根据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5个等级。其中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无害化!绵阳两座垃圾发电厂获国家级认定

2023-12-27 09:58 来源: 绵阳人大 

12月22日,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涪城区杨家镇)、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台县)已通过国家相关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根据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5个等级。其中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

2.jpg

绵阳两座垃圾发电厂获国家级认定,标志着绵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座垃圾发电厂吧~

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涪城区杨家镇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涵盖了生活垃圾焚烧、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废物处理、医疗废物处理、沼气综合利用等体系。

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为1500吨/天,年资源化处置城乡固体废弃物可达75万吨,年提供绿色电能约2.3亿度,处理范围覆盖绵阳主城区及安州区。

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年,位于三台的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建成投用,处理能力为1000吨/天,生活垃圾年处理量可达40万吨,年发电量为1.3亿度,处理范围覆盖三台、盐亭及梓潼部分区域。

此外,位于江油市的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一期项目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用后将主要服务覆盖江油、梓潼、北川等地。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全部投用后,绵阳可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全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化”处置,推动加快建设“无废城市”,高标准实现“双碳”目标。

活动推荐: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职业能力证书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仿真实战训练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仿真实操+班组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成为主值班员!报名咨询:周老师(18932563260微信同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