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燃责任之光,美好“碳”路而来。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主办、国新咨询协办的“2023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交流大会”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重塑·构建”为主题,旨在重塑企业价值,构建中国特色ESG生态体系,为ESG发展提供有益的思想和实践借鉴。期间,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环卫设备 > 企业 > 正文

美好“碳”路而来 | 盈峰环境荣获“2023上市公司ESG先锋践行者案例”奖

2023-12-28 16:42 来源: 盈峰环境 

长燃责任之光,美好“碳”路而来。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主办、国新咨询协办的“2023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交流大会”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重塑·构建”为主题,旨在重塑企业价值,构建中国特色ESG生态体系,为ESG发展提供有益的思想和实践借鉴。期间,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峰环境)凭借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ESG理念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3上市公司ESG先锋践行者案例”。

1.jpg

伴随着“碳中和”与经济体系、企业高质量发展日渐相融,ESG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方面,监管政策快速跟进,对企业履行ESG理念不断提出新要求:环境部规定了重点企业依法披露信息,并将信息披露细化到定性与定量的四级指标;另一方面,金融市场积极拥抱ESG理念,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ESG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衡量指标,将其纳入投资决策。

站在“双百”交汇的起点,ESG始终是盈峰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必选题”。盈峰环境在围绕绿色发展、公司治理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擘画“零碳”蓝图,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深入“碳”索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在绿色发展上,盈峰环境持续引领新能源环保装备智慧变革,环保装备销售额已连续22年处于国内行业第一。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行业品种型谱最全的第五代新能源全系列环保装备产品族群,产品覆盖道路清扫清洗、垃圾转运、市政园林、光伏清洗、移动充电等上百个品种,形成国内品类最全、型号最为齐全的新能源环卫车组合,新能源环保装备驶入发展“快车道”,位居行业第一;在公司治理上,盈峰环境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以全行业最先进、最全面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了生产管理与客户服务效率,引领了行业最高节能标准,彰显了公司在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在社会责任上,盈峰环境以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为抓手,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公益慰问等多方面为企业履职尽责写下生动注脚,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

数千年前,孟子描述了一个“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的理想社会。我们长燃责任之光,为美好而来,将城市共治、公益慈善融入企业绿色发展,企业在社会之中也被赋予了新的生命。面朝未来,盈峰环境将形成汇聚起对标国家战略、托举民生幸福的社会力量,为“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而步履不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