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北极星电力网牵头起草的《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线上发布会成功召开,累计1700多位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来自参编单位的李广、王勇、罗小荣、彭本坤等四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评价部副主任张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评论 > 正文

《电力行业职业标准 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线上发布会圆满召开!

2024-01-08 18:1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2024年1月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北极星电力网牵头起草的《电力行业职业标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线上发布会成功召开,累计1700多位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来自参编单位的李广、王勇、罗小荣、彭本坤等四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评价部副主任张哲出席会议并致辞。

1.jpg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北极星电力网牵头,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再生能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投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标准编写遵循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的原则,充分吸收了国有、民营、外资垃圾发电企业在人员培养与考核方面的要求与经验,有效结合了垃圾发电运行工作实际,对于规范人员执业行为,提高业务素质,有效推进人才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评价部副主任张哲在致辞中指出,《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团体标准是由10家垃圾发电龙头企业,23名业内知名专家,经过18个月的努力,编制出的一份高水平,具有引领性和开创性的职业标准。本标准的发布,必将规范各相关企业的培训评价行为,畅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全面提升垃圾发电行业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有力促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北极星职教研究院院长李广介绍了垃圾发电行业人才发展现状及标准编制意义,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人才需求的三大特点,从评估能力水平、提供晋升通道、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规范培训和教育等4个方面阐述了标准编制目的和意义。首创环境运营部副总经理王勇作为执笔人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标准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光大环保能源(故城)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小荣详细解读《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技能评价要求、考核流程及方式。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彭本坤根据不同等级对应的技能要求,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各项技能要点和知识点。

2.jpg

本标准于2023年12月开始面向行业试行推广,北极星电力网作为中电联授权的电力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基地,将稳步推进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的培训及评价工作。

相关培训: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职业能力证书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仿真实战训练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仿真实操+班组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成为主值班员!

扫码咨询:

企业微信二维码-周宁.png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