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位于鳌江入海口南岸,是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多年来龙港绿色发展中突破进取的真实写照,在经济飞速发展中,龙港一直坚持走绿色经济路线,建设绿色宜居城市。为提升龙港市人居环境质量,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改造提升城市中转站,建设与清运量相适应的垃圾渗滤液处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企业 > 正文

日处理40吨渗滤液!达泽环保倾力解决龙港水污染难题!

2024-01-12 13:22 来源: 达泽环保 

龙港,位于鳌江入海口南岸,是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多年来龙港绿色发展中突破进取的真实写照,在经济飞速发展中,龙港一直坚持走绿色经济路线,建设绿色宜居城市。

1.jpg

为提升龙港市人居环境质量,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改造提升城市中转站,建设与清运量相适应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同时改善水质,做好全流程恶臭防治,龙港市决定对中转站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新建龙港新城垃圾中转站。

2.jpg

在绿色建设的道路上,龙港也会面临许多“拦路虎”。龙港新城垃圾中转站作为新建中转站,辐射新城生活垃圾范围广,设计日处理400吨左右的垃圾量,预计每日产生40吨垃圾渗滤液。这样的渗滤液水质复杂,水量庞大,处理起来是个不小的难题。

3.jpg

该站点垃圾渗滤液主要包含五部分:第一部分为垃圾压缩转运过程中产生的压缩渗滤液;第二部分是洗车、厂内设备设施及地面冲洗废水;第三部分为除臭废水;第四部分为垃圾桶清洗废水;第五部分为初期雨水。

4.jpg

针对水量大、来源复杂的渗滤液,达泽环保倾力为龙港中转站定制全量化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厂内渗滤液、洗桶废水及冲洗废水通过配置的污水收集管网收集至渗滤液处理站,渗滤液处理后达标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本项目设计日处理40吨,采用全量化工艺,通过“高效物化+强化生化”的工艺组合,将渗滤液全量净化,全程不产生浓缩液,满足浙江省对渗滤液处理宜采用“非膜法无浓缩液”的环保需求。

5.jpg

为了节省中转站的用地面积,渗滤液设备主体设计一体化箱体结构,达泽针对进水量,单独设计调节池、污泥池等模块结构。设备进行室内安装布置,处理模块采用全封闭工艺,有效保障废水臭气无泄漏风险。

6.jpg

考虑到操作的便利性,设备外观上设计人行梯架,便于检查和操作。设备操作上运用全自动化设计,通过系统预设,实现一键启停,避免人工操作失误风险。设备采用PLC控制系统,实现对车间及系统的监视及控制,简化运维操作程序,降低运维成本。

7.jpg

目前,达泽在浙江已经服务9个中转站垃圾渗滤液项目,龙港中转站只是其中之一。在浙江绍兴,达泽环保为诸暨中转站和柯桥区福全街道中转站先后完成垃圾渗滤液处理,分别设计日处理10吨和5吨的全量化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做到无膜浓缩液产生,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出水持续达标。

8.jpg

同样是温州,达泽环保在平阳县先后为腾蛟镇、万全镇、凤卧镇、闹村乡、麻步镇、海西镇等中转站完成全量化渗滤液处理服务,共计日处理35吨。为提升温州平阳县垃圾处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加强水质环境保护,达泽环保不遗余力,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积极为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理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服务。

达泽环保万全镇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9.jpg

达泽环保凤卧镇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10.jpg

达泽环保海西镇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11.jpg

达泽环保麻布镇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12.jpg

达泽环保闹村乡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13.jpg

达泽环保腾蛟镇中转站渗滤处理项目

14.jpg

目前龙港新城中转站渗滤液设备已经投入运行,保持稳定达标出水,为浙江龙港市解决了渗滤液治理难题,完善了城市垃圾处理配套设施,扫清了绿色发展路上的一大障碍。达泽环保在水污染治理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将继续秉持“质量为先,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添砖加瓦!

15.jpg

江苏达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一体化垃圾渗滤液设备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泽人历经17年积淀,形成了以智慧制造为核心,融研发、设计、建设、运营能力为一体的企业综合优势,公司拥有水污染设计、环保工程、市政工程、垃圾渗滤液运维等9项资质,ISO、售后服务等6大体系认证。选择达泽环保,共创绿色家园!

16.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