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山钢集团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关于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安贵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崔海涛宣读省委决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成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人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张宝才任党委书记 提名为董事长人选

2024-02-07 08:40 来源: 厚道山钢 

2月6日上午,山钢集团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关于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安贵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崔海涛宣读省委决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成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学东参加会议。

省委决定:张宝才同志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为董事、董事长人选;解旗同志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迟明杰同志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董事人选;陈向阳同志任山钢集团副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吴新江同志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王鸿飞同志任山钢集团副总经理,免去总审计师职务;免去侯军同志的山钢集团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董事长、董事职务。

周立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山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省委立足事业长远发展,与中国宝武党委一道,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钢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山钢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他要求新领导班子,一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领域;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围绕做强主业、管理机制、有效监督等方面深化改革,切实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效益、改出发展新天地;特别要借鉴中国宝武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三要坚定不移提升经营质效。把握与中国宝武合作的难得机遇,全面提升发展能级、质量能级、治理能级,努力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新平台上,塑造比较优势,涵养发展后劲,实现全面跃升;要坚定产业自信,着力提高价值创造能力;要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转型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守牢风险底线。要扎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严防严控投资、债务、金融、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

侯安贵在会上指出,一是希望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宝武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践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宝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相关投资协议,坚定不移做强做优钢铁产业。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凝聚共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宝武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依托山东省独特的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与山东省委省政府一道,共同做强做优山钢集团,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要素资源的集聚和优化配置,助力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三是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强做优,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地和落实。中国宝武将严格按照与山东省委省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的约定,积极发挥股东作用,助力山钢集团资产质量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宝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山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接过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历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心无旁骛抓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努力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职工群众的期盼愿望,变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共同开创山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锤炼政治品格;依法合规抓治理,坚定不移推动公司治理现代化;担当作为谋发展,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以上率下带队伍,坚定不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廉洁自律守底线,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解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深感使命光荣。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山钢发展大局,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团队、紧密团结班子,全力以赴把山钢集团经营好、发展好。坚持守正创新,共同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做强主业、夯实基本盘,做优多元、培育新优势。坚持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侯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省委任免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山钢干部职工8年多来的帮助、关怀和支持。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宝武的协同支撑下,跃上高质量发展新起点的山钢人,一定能够打造战略格局更高远、布局结构更优化、创新能力更强劲、绿色低碳更卓越、治理效能更高效、文化基因更包容、职工生活更幸福的行业新典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