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北、江苏、湖南等全国多地遭遇寒潮,面对暴雪、雨夹雪及冻雨等恶劣天气,粤海水务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组织各地下属企业直面寒潮,奋战一线做好水务项目生产运营,保障用户生活、社会生产不受影响,以实际行动彰显“粤海温度”。河北粤海水务:以雪为令,保障生产运行稳定保障二沉池水温稳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战雨雪保生产!粤海水务全国多地做好水务项目运营保障

2024-02-28 09:58 来源: 粤海水务 

日前,河北、江苏、湖南等全国多地遭遇寒潮,面对暴雪、雨夹雪及冻雨等恶劣天气,粤海水务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组织各地下属企业直面寒潮,奋战一线做好水务项目生产运营,保障用户生活、社会生产不受影响,以实际行动彰显“粤海温度”。

河北粤海水务:

以雪为令,保障生产运行稳定

1.jpg

保障二沉池水温稳定

2月20日至21日,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遭遇暴雪,积雪最深达19厘米,河北粤海水务积极采取针对性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及应对。

20日晚,沙河市污水处理厂已严阵以待,加大二沉池桁车轨道融雪剂播撒频次,并在风雪中交替作业对其进行不间断积雪清理,及时处置解决桁车打滑问题。永年铁西污水厂组织队伍在厂区内外开展隐患排查,对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加大设备保温措施,确保设备在低温环境下正常运行。面对暴雪和低温造成生化池微生物活性下降的情况,白塔水厂科学投加葡萄糖等物质以提升生物活性,水厂化验人员多次冒雪取样,实时监控水质的变化,为生产运行提供准确数据支持,始终保障工艺系统正常运行、出水水质稳定。

粤海水务华东区域:

踏雪迎风战寒潮,全力以赴保供水

2.jpg

对户外排气阀加装保温棉

受寒潮影响,2月20日,暴雪夜袭徐州,徐州水务时刻绷紧“安全弦”,以“风雪保供、安全稳产”为目标,进入全面待命状态。2月21日一早,寒风凛冽、呵气成霜,各泵站员工迅速行动,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连续3小时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泵站内,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增加重要生产区域、站外供水管线巡视检查频次。同时,户外巡线人员认真做好户外排气阀等管道配件检查,确保排气井正常运行,用保温棉给露天阀门都穿上了厚厚的“银色防寒服”。

3.jpg

维修人员检查厂区设备

面对暴雪天气,盱眙水司迅速启动防冻应急预案,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实施”工作要求,对水厂、加压站、二供泵房进行全方位摸排,仔细保养维护电机、水泵、配电柜等设备,切实做到“早排查、早行动、早处置”,确保供水设备稳定运行。此外,组织志愿者到用户家里耐心解释供水问题,科普“穿衣带帽”等自来水低温防冻“小妙招”,确保在严寒天气下家家户户都能顺畅用水、安心用水。

湘阴水司:

多措并举,确保冻雨天气供水无忧

近日,湖南连遇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冻雨落在电线、树枝、地面上,即结成外表光滑的一层薄冰,结聚过程中还边流动边冻结,易对供水管道、水表等设施造成损坏。湘阴水司针对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工作,成立“抗冰抢修应急小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方式发布用水设施防冻温馨提醒,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响应。

4.jpg

抢修受冻雨影响的水表

冻雨期间,湘阴水司客服热线接到报修信息,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查,确定为冻雨造成的水表接口处破裂,当时水已溢出水表箱,维修人员立即关闭供水阀门,并对路面积水进行疏导排水,避免路面结冰导致路人滑倒受伤。通过使用专业工具,尽快将损坏水表拆卸更换,并检查调试确保新装水表计量准确。从接单到恢复供水不到1个小时,获得了客户的好评点赞。

春雪是景,守护是情。粤海水务多地战雨雪、稳生产,再次彰显了“中国水安全专家”的专业与用心。接下来,粤海水务人将持之以恒做好水务项目运营服务,用心用情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