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下午,湖南省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盛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厅监测处处长金杰坤主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何海军作工作部署,省中心在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就全省生态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2024-03-04 10:38 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监测 

3月1日下午,湖南省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盛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厅监测处处长金杰坤主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何海军作工作部署,省中心在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省生态环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本次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贯穿2024年全年,将省及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洞庭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县市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全部纳入范围,以过程全覆盖、问题全移交、整改全闭环为基本原则,一体化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和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扛牢守好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的政治责任,要高位推动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保质量,统筹协调聚合力,严守规矩明纪律,切实保障工作成效。会议还部署了省及驻市州监测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

王盛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王盛才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把握年度监测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坚持稳中有进,扎实推进监测任务落实。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监测组织领导,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定期听取监测工作情况汇报。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机制,巩固全省监测“一盘棋”。要加快健全生态质量监测工作体系,持续补全生态质量监测短板,建立形成“1+14+X”工作机制。要全面梳理监测点位信息,加快推进“十五五”监测网络优化调整的相关工作。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加快省级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县级监测能力建设提升。王盛才强调,数据质量责任重大。要坚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工作方针,按照“一提升、一加强、三惩处、三移送”工作思路,开展监测数据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和监测数据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扛牢“六个中心”的政治责任,守牢监测数据安全底线。监测工作使命光荣。要勇于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省监测系统监测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事业大发展。监测事业大有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实现“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美丽湖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监测科负责人;洞庭湖监测中心、驻市州监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监测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