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2024年2月水处理市场落地的亿级订单数量为17个(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供水),总投资额约39.49亿元,均为中小体量项目。项目主要分布于11个省份,聚焦华东地区。多家央企、知名设计院榜上有名,北控水务、碧水源、深水海纳、通源环境、中化环境等水务龙头也皆有斩获。2024年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市场 > 正文

2月中标清单出炉:国资央企、知名设计院、水务龙头等皆榜上有名!

2024-03-11 08:29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2024年2月水处理市场落地的亿级订单数量为17个(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供水),总投资额约39.49亿元,均为中小体量项目。项目主要分布于11个省份,聚焦华东地区。多家央企、知名设计院榜上有名,北控水务、碧水源、深水海纳、通源环境、中化环境等水务龙头也皆有斩获。

2024年2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清单如下:

1.jpg

山东、黑龙江、江苏三地领跑

从中标地区来看,山东、黑龙江、江苏位居前三名,总投资分别为9.04亿元、7.22亿元、7.13亿元。

山东省凭借青岛市新建三个污水处理项目,成交额居首位。三个项目分别是:成交额5.76亿元的青岛市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工程总承包)、成交额2亿元的青岛市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EPC+O、成交额1.28亿元的青岛市城阳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提标改造项目(工程总承包)。

黑龙江省2月份成交了两个项目,即大庆市东风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巴彦县少陵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大庆市东风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由北控水务联合体中标,成交额约5亿元。巴彦县少陵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EPC工程总承包由深水海纳集团联合体中标,中标金额2.23亿元。

江苏省成交了3个项目,分别是:成交额3亿元的常州市江边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污泥处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成交额2.3亿元的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施工总承包、成交额1.83亿元的扬州高新区生物科技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EPC总承包。

从地理分区来看,除西南、西北地区外,五个分区有分布。其中华东地区以成交9个项目投资22.08亿元高高领先,占总投资额的56%,位居冠军宝座。

市政类中标数、成交额最多

从细分领域来看,市政污水类项目成交11个,投资额达26.1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6%。工业污水类项目成交4个,投资额9.14亿元,占比23%。农村污水、污泥类项目各有一个。

央企、水务龙头、知名设计院频拿单

央企方面:

中铁市政环境建设牵头中标滁州市凤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中建三局集团联合中标长沙经开区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一阶段土建工程;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牵头中标青岛市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EPC+O。

设计院方面:

上海市政总院中标常州市江边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污泥处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并联合中标青岛市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工程总承包);

中国市政华北院联合中标青岛市城阳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提标改造项目(工程总承包);

中国市政西南院联合中标台前县四个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EPCO项目;

南京市政院联合中标大庆市东风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

传统水务龙头方面:

北控水务牵头中标大庆市东风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

碧水源牵头中标台前县四个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EPCO项目、碧水源建设牵头中标了临高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三期)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

深水海纳集团牵头中标巴彦县少陵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中化环境牵头中标扬州高新区生物科技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EPC总承包。

16个招标项目投资超240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月份还有16个亿级项目启动招标,投资总额243.84亿元。

2.jpg

其中有2个约90亿元的涉水项目,分别是宿州市埇桥区城东片区开发项目一包、扬州大运河“十里外滩”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古运河-七里河)投资及工程总承包。

宿州市埇桥区城东片区开发项目一包总投资额约90.34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57.1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安置房建设、低碳产业城、标准化厂房、九年一贯制学校、污水处理厂扩建、中水处理厂、生态廊道、水系治理、公园绿化等。

扬州大运河“十里外滩”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古运河-七里河)投资及工程总承包合同估算价82.8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两岸生态景观提升工程(2)水利工程(3)配套设施。项目总体分为三个组团分期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1、两岸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两岸生态景观带中的园路及铺装、植物绿化、建构筑物、新 建景观人行天桥、室外家具及标识标牌、艺术装置小品、海绵措施、驳岸表层装饰、夜景亮化、主题光影秀、景观附属工程、数字文旅建设、环境治理等;2、配套设施:文旅服务驿站、景观构筑物、文化场馆、配套地下商业、配套道路、车行桥梁、停车场、景观桥梁、配套景观工程等;3、水利工程:新建及改造堤岸工程、河道疏拓、新建及改造亲水平台等。

3月份亿级水处理市场竞争激烈,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1月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标汇总:约173亿!碧水源、首创环保、东方园林等企业拿单!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