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披露了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案。(图源: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行政处罚书显示,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4年1月9日对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涉嫌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案立案调查。经调查,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23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海南陵水一公司被罚!

2024-03-20 08:49 来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披露了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案。

2024-03-19_173208.jpg

(图源: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行政处罚书显示,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4年1月9日对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涉嫌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案立案调查。经调查,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2月1日、12月7日、12月13日,在位于陵水县英州镇233国道的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海南高铁研培中心项目进行检查时,现场检查发现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内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内生活区生活污水和食堂餐厨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一条硬化的排水沟,生活污水和餐厨废水流经排水沟东侧检查井,再流入化粪池内,最后通过化粪池中铺设一条黑色波纹管道排放至外环境,且排出的水样黄褐色、微臭、有漂浮物。

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于2023年12月7日18:06分对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内通过铺设黑色波纹管排放至外环境的生活污水和餐厨废水进行第一次采样监测,20:06分进行第二次采样监测。2024年1月9日,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取得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环境监测报告(陵环测字[2023]第279号),监测报告结果显示,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排放水污染物。

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陵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对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人民币壹拾万陆仟元整。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17日,注册地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建设路380号,法定代表人为廖云华。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及信息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策划及代理、房屋租赁。

中铁二院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企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