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甘南泰欣光谷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甘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到甘南州发改委核准(以下简称“甘南项目”),该公司由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泰欣环境和光谷环保共同设立。近年来,东湖高新集团环保板块围绕“气、水、固、碳”多元布局,积极拓展固废处置等业务新赛道。作为公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境评价 > 企业 > 正文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甘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核准

2024-03-20 09:58 来源: 东湖高新集团 

近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甘南泰欣光谷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甘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到甘南州发改委核准(以下简称“甘南项目”),该公司由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泰欣环境和光谷环保共同设立。

近年来,东湖高新集团环保板块围绕“气、水、固、碳”多元布局,积极拓展固废处置等业务新赛道。作为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落子的首个项目,该项目符合环保业务发展方向和当前产业发展趋势,有助于泰欣环境向运营业务转型。

甘南项目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占地48.7亩,估算建设总投资5.567亿元:一期3.067亿元,二期2.5亿元。一期涵盖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二期涵盖迭部县、碌曲县。项目总规模为生活垃圾500吨/日,其中一期为300吨/日,年上网电量最高可达2600万度,将有效解决合作、临潭、卓尼三县市生活(餐)垃圾处理问题。二期将碌曲、迭部等县纳入服务范围。

1.jpg

▲甘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效果图

甘南项目采取特许经营模式,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包括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共28年,在特许经营期内依约享有项目特许经营权,一期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焚烧线,设有1台7.5MW凝汽轮机组,装机容量为1台6MW发电机,在获取垃圾处理服务费的同时,还享有余热发电等相关收入的权利。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渡地段,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是黄河、长江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并被国家确定为生态主体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甘南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甘南州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处置设施短板,极大地提升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有助于甘南州委州政府“全域无垃圾”目标的真正实现,助力“五无甘南”治理理念达成(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为推动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未来,公司将持续发力环保领域,打造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综合服务商,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业务蓝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