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纳入统计的1-2月份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大气治理项目共有15个,来自于电力及钢铁行业。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统计中有2个火电机组烟气脱硫+提水的项目,均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烟气提水技术是基于湿饱和水蒸汽在不同分压力下相变凝结的原理,利用脱硫后烟气的湿饱和或过饱和条件,进行降温、冷凝、收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项目 > 正文

1-2月烟气治理项目统计:钢铁超低排放进入关键期

2024-03-25 13:24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本次纳入统计的1-2月份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大气治理项目共有15个,来自于电力及钢铁行业。

78.webp.jpg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统计中有2个火电机组烟气脱硫+提水的项目,均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

烟气提水技术是基于湿饱和水蒸汽在不同分压力下相变凝结的原理,利用脱硫后烟气的湿饱和或过饱和条件,进行降温、冷凝、收水,实现烟气高效提水和规模化回收利用。

以京能(锡林郭勒)发电有限公司为例,采用与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燃煤电站烟气冷凝提水技术后,年均提水约150万吨,不仅完全满足企业生产用水,还满足了企业生活用水,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褐煤发电零取水。该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燃煤电站烟气冷凝提水技术在内陆贫水地区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煤炭基地,发电量居全国首位,其中火电占比近80%。烟气提水技术对内蒙古地区的电厂来说无疑相当实用。

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仍在继续,距离2025年的大考还有不到两年时间,考虑到大型烟气治理项目普遍需要一年左右的施工期,2024年或许就是烧结等烟气治理重点工序超低排放改造的“最后期限”。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