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凌晨,浙江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中央控制室灯火通明,人头攒动。3时06分,随着调试总指挥“开始点火”指令的下达,1号焚烧炉炉膛内瞬间燃起金黄火焰,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为机组通过72+24h满负荷试运和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浙江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正式“点火”!

2024-04-17 09:31 来源: 宁波城投 

4月14日凌晨,浙江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中央控制室灯火通明,人头攒动。3时06分,随着调试总指挥“开始点火”指令的下达,1号焚烧炉炉膛内瞬间燃起金黄火焰,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为机组通过72+24h满负荷试运和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唯一由市属国企控股投资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着“能力提升、托底保障、协同处置”重要职能。今年以来,洞桥项目指挥部坚决贯彻城投集团“新春第一会”动员令和“担当奋进、奋勇争先”工作要求,持续发扬“团结协作、克难攻坚”拼搏精神,坚持稳扎稳打、苦干实干,在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支持下,先后取得生活垃圾进厂、启动整套调试等重大突破,于3月31日实现首车生活垃圾进厂,4月14日正式启炉点火并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为保证本次启炉点火和并网发电顺利完成,洞桥项目指挥部会同监理、调试、安装、维保等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对全套系统设备的安全性、完好性逐一梳理排查,对点火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组织各专业技术负责人和生产运行人员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严格按照既定调试方案,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保证了本次启炉点火和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下步,环保集团和洞桥环保公司将对照“经得住看、经得住闻、经得住问、经得住查”创建目标,按照“零故障、零失误、零超标、零异常”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调试计划,规范落实安全环保措施,尽早完成72+24h满负荷试运行,实现正式投产,为“无废城市”和美丽宁波建设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