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9时9分,荆门市静脉产业园第一车餐厨垃圾、第一车建筑垃圾、第一车市政污泥缓缓有序卸入固废处置进料口。这标志着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进料进入联合调试阶段,为在年底全面投入运营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有机废弃物处置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部署,有效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项目动态|荆门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行

2019-10-28 11:52 来源: 荆门在线 

10月26日上午9时9分,荆门市静脉产业园第一车餐厨垃圾、第一车建筑垃圾、第一车市政污泥缓缓有序卸入固废处置进料口。这标志着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进料进入联合调试阶段,为在年底全面投入运营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有机废弃物处置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部署,有效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市委、市政府结合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即将饱和封场、建筑垃圾围城等实际,作出了建设静脉产业园的重要决策。

建筑垃圾卸料处

荆门市静脉产业园选址邻近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填理场,总投资10亿多元,由市城管执法委采取PPP模式实施,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278亩,投资5.04亿元,主要建设300吨/天的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粪便等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和800吨/天的建筑垃圾处置项目。

餐厨垃圾卸料处

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市城管执法委组建项目专班驻点服务,会同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及时打通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堵点,历经2年艰苦努力,项目(一期)提前进料投入试运营。

市政污泥卸料处

据悉,有机废弃物经“预处理+厌氧消化”工艺处理后产生沼气、可利用沼渣,建筑垃圾经“破碎分选+再生利用”工艺处理后产生建筑材料。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可产生生物质天然气约200万立方米,有机肥约10万吨,再生砖约40万平方米。静脉产业园也将成为我省首个不同单元深度融合、物资能量循环利用的示范园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