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在病毒肆虐时,迎难而上的除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记者、社区居委会工作者以及志愿者,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奋战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共同成为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负责安全转运处置发热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评论 > 正文

医疗废物怎么处置?

2020-02-13 11:50 来源: 中化新网 作者: 仇国贤 陈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在病毒肆虐时,迎难而上的除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记者、社区居委会工作者以及志愿者,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奋战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共同成为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负责安全转运处置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防控病毒传播,为群众守住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作为兰州市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自疫情发生伊始,就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81号)、省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的通知》(甘卫基层函〔2020〕56号)、《关于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医院污水规范化处置和监督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和监督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及省政府国资委、省科技集团的相关要求及统一安排部署,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彻底切断疫情传染的最后通道。

精心部署,及早落实。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疫情通报后,金创绿丰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迅速响应,紧急部署。一方面主动对接各医疗机构,在保证各大医院转运需求的同时,针对偏远地区的医疗机构,紧急采购4台医废转运车,增加转运车辆,加大转运频次,保证医疗废物全天候无死角转运。另一方面立即全面检查处置设施,紧急采购防护用品,做好医疗废物及时转运和规范化处置的准备工作。

无畏困难,勇于奉献。防控就是责任,正值新春团圆之时,公司一线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告别家人,返回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不断缩短转运周期、提高处置效率,开辟兰大一院、肺科医院等兰州市17户定点医院收集转运专线,实施专线专车专人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废物处置各项操作规程。 在三县六区(包括兰州新区)空旷的道路上,近30名运输人员戴着口罩,身着隔离服,克服转运医疗点分散、线路长的困难,早出晚归,分10条路线收集转运全市1400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为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克服防护用品短缺的困难,他们经常没有地方吃饭,也不敢多喝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城市环境安全。生产一线职工作为传染性病毒的最后接触者,面临病毒感染的重大风险,他们不畏险情,勇于奉献,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处置。

众志成城战疫情,危难时刻显担当。作为非典后用国债资金建设,为防控疫情而生的金创绿丰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长期以来,我公司医废板块属于公益性事业,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为完成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公司按照各级政府指令要求,不计成本、不计得失,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圆满完成了收集、处置、转运任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金创绿丰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