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通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生态环境部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多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安徽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部署切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

2020-03-10 09:35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厅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通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生态环境部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支撑保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积极推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通知》要求,各地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部署的同时,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确保落实“两个100%”。各地要以全省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为主要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环保工作。二是精准服务,坚决执行“两个清单”。各地要认真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精准服务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牢固树立“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工作理念,确保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三是聚焦重点,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各地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精准治污、实施科学治污、坚持依法治污,加强绿色发展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

《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劲心态,继续保持严谨、积极、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定必胜信念、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完善调度机制、严明纪律作风,不断优化强化实化疫情防控相关环境监管和服务举措,确保行政审批提增速度、远程办公融合深度、环境监管保持力度、服务企业体现温度,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保障战“疫”治污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共赢提供生态环境保护强力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