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烧发电是一种把垃圾焚烧厂和垃圾焚烧设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技术。日本从1963年开始大力发展垃圾发电,目前其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是公众认知的垃圾处理的最主流方式,目前垃圾焚烧率保持在80%左右。我国在人口密度、土地等方面与日本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在垃圾处理方面可进行借鉴并完善。目前我

首页 > 垃圾发电 > 评论 > 正文

2020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各省发布中长期规划 项目中标数持续增多

2020-03-19 11:14 来源: 中国报告网 

垃圾焚烧发电是一种把垃圾焚烧厂和垃圾焚烧设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技术。日本从1963年开始大力发展垃圾发电,目前其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是公众认知的垃圾处理的最主流方式,目前垃圾焚烧率保持在80%左右。

我国在人口密度、土地等方面与日本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在垃圾处理方面可进行借鉴并完善。目前我国各省均要求在2020年3月底出台中长期规划,多省力争在2030年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中国各省发布的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

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65个,相比2018年中标的42个增长了23个;2019年县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46个,相比2018年中标的43个增长了3个。

2017-2019年城市及县城垃圾发电项目中标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LSM)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