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情的生活垃圾到底该如何处理?是混入其他生活垃圾一起处理?还是作为医疗废物处理?记者了解到,住宅小区里产生的按医疗废物管理的涉疫情生活垃圾,应由物业就地消毒并分类收集运输。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危险废物,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北京:发现危险废物污染可举报

2020-03-27 15:18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张楠

涉疫情的生活垃圾到底该如何处理?是混入其他生活垃圾一起处理?还是作为医疗废物处理?记者了解到,住宅小区里产生的按医疗废物管理的涉疫情生活垃圾,应由物业就地消毒并分类收集运输。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

危险废物,特别是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对此,二审稿中特别提出,涉疫情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生活垃圾,应当按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开展就地消毒、分类收集包装等工作。而涉疫情单位和住宅小区产生的按照医疗废物管理的生活垃圾,物业服务人员应当服从政府统一指挥,落实就地消毒、分类收集运输等应急措施。经市政府同意,可以使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涉疫情医疗废物。

一旦发现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社会公众可立即举报。二审稿提出,对查处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重大违法行为提供主要线索或者证据的举报人,应当给予奖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