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丰润区召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后三十”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行动誓师动员会议。针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影响丰润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这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举全区之力,强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唐山市丰润区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2-23 09:29 来源: 唐山市政府 

日前,丰润区召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后三十”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行动誓师动员会议。针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影响丰润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这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举全区之力,强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誓师动员会议后,这区组成了由区委书记董立群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任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行动领导小组,连续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等专题会议,与大气污染防治专家一起全面分析丰润污染源及构成。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丰润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后三十”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行动方案》《确保“一月见成效”三十天强化攻坚措施》。同时,这区还成立了由相关区领导牵头的11个工作专班,重点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综合治理、车辆污染治理、臭氧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提高科技治污能力等8项攻坚行动。

为强力推进攻坚行动,这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夜查,严厉督导各类环境污染问题;每天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在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的基础上,统筹研究部署下步治理任务,突出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目前,就市生态环境局在丰润督查发现的515个各类环境污染问题、505个市正式交办问题,这区已经全部整改并反馈。对符合加重惩罚要求的10家企业,除执法部门处罚外,全部断电停产;对散煤管控不到位的17个问题,参照“两煤一烧”问责办法,已全部对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进行约谈并问责。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这区连续举行两次“散乱污”企业、违规场院集中拆除行动,对白官屯镇、浭阳街道、任各庄镇、常庄镇、杨官林镇、姜家营乡等6个镇乡街的42家“散乱污”企业、违规场院实施集中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2928平方米,腾清土地163.7亩。同时,对供电区域内32家矿山企业施行断电停产处理,吊离变压器80多台,累计减少容量44975千伏安,从根源上杜绝企业私自进行违规生产的可能性。

接下来,这区将以“一月见成效”三十天强化攻坚行动为契机,以违规场院、“散乱污”企业、停车场排查治理为突破口,集中攻坚,必保常态出清、动态清零,确保攻坚行动迅速见效,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