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2020年下半年信用管理对象列入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有关情况的通报。详情如下:关于2020年下半年信用管理对象列入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有关情况的通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根

首页 > 环评 > 政策 > 正文

环境部:2020年下半年信用管理对象列入限期整改名单情况和“黑名单情况的通报

2021-02-24 14:04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2020年下半年信用管理对象列入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有关情况的通报。详情如下:

关于2020年下半年信用管理对象列入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有关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2020年下半年被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以下简称信用平台)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环境影响评价失信“黑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的信用管理对象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共33家单位和20人因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过程中存在失信行为,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失信记分累计达到限制分数,被信用平台实时列入限期整改名单,限期整改期自达到限制分数之日起6个月;其中,在限期整改期间的失信记分再次累计达到限制分数的单位和人员,自再次达到限制分数之日起限期整改6个月。2020年以来,全国共18家单位和11人被2次或2次以上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共1家单位和1人因所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受到禁止从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工作的处罚,失信记分直接达到限制分数,被信用平台实时列入“黑名单”。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

信用管理对象列入限期整改名单和“黑名单”情况在信用平台的公开期限为五年;限期整改和禁止从业期间,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予受理其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21年2月10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