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污水处理厂是潍坊县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前期,经过县住建局及项目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已达到运行调试条件。3月5日上午,在对第三污水处理厂各个工序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再检查后,开启污水提升泵进行入水调试,正式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2.2亿元,设计污水处理规模达每天6万立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总投资2.2亿元!山东潍坊昌乐第三污水处理厂开始调试运行

2021-03-08 09:04 来源: 昌乐住建 

第三污水处理厂是潍坊县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前期,经过县住建局及项目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已达到运行调试条件。3月5日上午,在对第三污水处理厂各个工序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再检查后,开启污水提升泵进行入水调试,正式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

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2.2亿元,设计污水处理规模达每天6万立方米,建设粗格栅及提升泵站、细格栅及曝气沉沙池、初沉池、污泥浓缩池、污泥储间、除臭系统等22个单体工程,并配套建设相应的中水管线及在线检测系统。该项目运行后,将承担城区北部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满足骨干企业扩容发展、小微企业集聚壮大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污水排放问题,对改善潍坊县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第三污水处理厂早日建成投用,县住建局持续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强化“协同、高效、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干部全天专班包靠,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扫清施工障碍;同时持续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工期,上足机械和人力,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用。

下一步,潍坊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强第三污水处理厂包靠,指导加快完成调试运行,尽快进入正式运行,实现我县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水平“双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