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环保政策的推动下,环保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很多企业瞄准了这块蛋糕并进入环保市场。那么近三个月有哪些企业跨界进入环保市场?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汇总近三个月跨界进入环保市场的企业。若有疏漏,敬请谅解。中国化学联合集团公司10亿元投资设立环保企业7月15日下午,中国化学发布公告称,中国化学工程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汇总】近三个月进入环保市场的跨界明星

2016-09-30 09:54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在环保政策的推动下,环保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很多企业瞄准了这块蛋糕并进入环保市场。那么近三个月有哪些企业跨界进入环保市场?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汇总近三个月跨界进入环保市场的企业。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中国化学联合集团公司10亿元投资设立环保企业

7月15日下午,中国化学发布公告称,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拟联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按照75%和25%的持股比例投资设立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环保”),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首期出资为人民币1亿元。股东的全部出资均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

公告显示,中化环保拟注册在北京市天竺保税区,公司经营范围为“废气治理、废水治理、固废治理以及节能减排项目工程建设、投资、运营、改造、副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服务;节能环保产品制造、销售及服务。”

华菱钢铁重组拟置入逾137亿金融及节能发电资产

7月17日,华菱钢铁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置出原有钢铁主业相关资产,并注入优质金融资产与发电资产,拟置入及购买资产交易金额合计为137.18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由钢铁转型为“金融+节能发电”,将成为从事信托、证券、保险等金融业务及节能发电业务的双主业综合性公司。

秦岭水泥:子公司拟0.41亿收购山东中绿34%股权

秦岭水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拟以4,080万元人民币收购台湾绿电所持有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中绿34%的股权。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山东中绿56%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间接持有山东中绿34%的股权,合计持有山东中绿股权2700万元,占比90%,可以增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山东中绿的控制权,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管理计划的更加有效实施。

金圆股份收购企业 切入环保产业

金圆股份前不久公告称,公司将定增募资不超过13.62亿元,用于收购江西新金叶58%股权,同时投资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综合利用项目(一期)、3万吨/年危险固废处置项目和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金圆股份切入环保产业。

中交建旗下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近日,中国交建子公司中交疏浚作为主发起方,与中交机电工程局、中和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了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环保成立后,将以“整合资源、投资驱动、技术引领、运营支撑”为发展思路,以“水土”等流域性、区域性生态环境治理和综合开发为核心业务,打造“中交环保”行业品牌影响力。

*ST生物拟收购城光节能 跨界进军节能服务市场

*ST生物9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了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并已通过深交所审核。*ST生物拟剥离新闻和出版业务,并通过现金收购新增节能服务业务。

*ST生物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黄少和收购惠州梵宇100%股权,交易作价为5448.33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惠州梵宇增资2156.26万元用于偿还惠州梵宇对黄少和所负债务。惠州梵宇主要经营性资产为其控股子公司城光节能,后者主要从事节能环保服务业务。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间接持有城光节能45.61%股权,成为城光节能的控股股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