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诗人用“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等优美诗句来赞美肥沃、广袤的农田。而今,快速的工业化发展和农药、化肥在农业活动中广泛应用,农业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面对频发的“镉”大米、“毒”小麦事件,我

首页 > 环境修复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多技术开展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

2017-08-16 10:15 来源: 中科鼎实 

曾经,诗人用“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等优美诗句来赞美肥沃、广袤的农田。

而今,快速的工业化发展和农药、化肥在农业活动中广泛应用,农业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面对频发的“镉”大米、“毒”小麦事件,我们向往的田园,它满目苍夷、不堪重负,对食品安全造成直接威胁。

中科鼎实针对污染的农田,提出“钝化阻隔——低积累作物筛选——农艺调控”治理思路

1 向土壤中添加土壤钝化调理剂,在钝化土壤在重金属,防止迁移和作物吸收的同时,改善土壤本身的水热条件,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

2 根据土壤中重金属种类的不同,有针对性的筛选出低积累的农作物,构建良好的根际微环境,从而避免作物中重金属超标;

3 通过作物间作、叶面肥喷施和强化田间管理等手段,减少作物对重金属的吸收。

通过从土壤治理、根际阻隔吸收、体内转运控制、叶面调理以及种植结构等多个层次,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立体式对农田和农作物进行综合治理和管理,为我国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找到了一条符合国情的发展之路。

微生物修复技术

植物修复技术

重金属稳定化技术

农田砷超富集植物修复技术

农艺措施技术

稳定化技术

近日,中科鼎实还作为主要单位之一承担了国家级研究课题“中南镉砷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示范”,该课题是我国农业面源污染、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重大战略需求的体现,也是中科鼎实承担的又一个国家级研究课题。该课题的成果应用将会大幅提升我国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治理技术水平,有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

中科鼎实秉承“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的企业使命,从治理修复技术到方案编制,从理论到实践,让伤痕累累的农田重焕生机,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推动我国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稳步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