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高兴今天来参加这个工业烟气深度治理会议。北极星主办的会议我已经是参加几次了,我看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我觉得对于我们特别是这次就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这方面的话题进行探讨,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题目、非常好的一个切入点。我们都知道,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人物 > 正文

柴发合在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的致辞

2018-11-29 09:2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高兴今天来参加这个工业烟气深度治理会议。北极星主办的会议我已经是参加几次了,我看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我觉得对于我们特别是这次就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这方面的话题进行探讨,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题目、非常好的一个切入点。

柴发合.jpg

我们都知道,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环境治理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2017年的《大气十条》实施的效果,大家都非常高兴,可以这么说,我们国家大气污染总体上还处在一个重度污染的水平或者重污染的水平。特别是今年11月份,现在已经连续两次重污染过程,特别是刚刚过去的这次重污染过程,让大家记忆犹新,污染的范围之广,污染的程度之重,给我们真是敲了一个警钟,大气污染防治的未来所面临的挑战还是非常非常巨大的。

我们知道,国家的发展已经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同时也制定了“京津冀秋冬季强化污染控制方案”,这些方案中间都提出了二氧化硫、PM10和重污染下降的目标,到2020年能不能完成这个目标?对我们是非常艰巨的一项工作,工业行业的排放一直是我们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最主要的分支。这个分支我们从标准的提升、从污染防治技术的提升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国十条”实施过程中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电厂的超低排放,对全国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的减排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国家在后三年提出要相继的对钢铁行业执行超低排放,一会儿我还会讲到。同时对包括焦化、水泥、玻璃等等一系列行业都提出来提高排放限值、提高污染治理水平的要求。所以这个工作要进行下去,不仅要靠企业的主体责任,最主要的是要靠我们污染治理企业技术提升和技术能力,如果说我们有了一个战场的话,战场上刺刀见红的那边就是我们这些环保企业,到时候我们真正的技术,既要达到国家的要求,也要稳定经济易于运行,发挥长期的效果,而不是一时的效果。

这次会议的内容我看了一下,非常广泛,也非常贴合目前的需求,我也希望大家通过研讨,为我们国家解决工业污染的深度治理问题能够提供基本的思路和好的技术。

预祝这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专家介绍:

1.jpg

延伸阅读:

正在直播|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