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9月23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粤海水务运营管理的东深供水工程亮相展览现场。据2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粤海水务运营管理的东深供水工程亮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09-25 09:07 来源: 粤海水务 

引言:9月23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粤海水务运营管理的东深供水工程亮相展览现场。

据2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东深供水工程作为唯一代表广东省水利工程建设成就的重要工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意义重大的标志性水利工程,亮相展览现场。展项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展现了东深供水工程的历史、概况及广东省在水利事业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两次呈现东深供水工程的画面。

东深供水工程是以向香港供水为主,同时向深圳市和东莞沿线乡镇供应原水的跨流域大型引水工程。工程于1963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兴建,1965年3月建成并开始向香港供水。1974年至2003年工程先后经历了3次扩建和1次大规模改造,目前设计年供水能力24.23亿立方米,供水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II类标准。

东深供水工程为香港供应所有外来原水,为深圳供应一半以上原水,并为东莞沿线8镇提供八成以上的原水,服务人口2400万人。工程运行50多年来,累计供水量约54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3800多个西湖的储水量,创造了安全优质不间断对港供水半个多世纪的辉煌成就,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深圳、东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

粤海水务是东深供水工程的运营管理单位,多年来秉承“安全、求实、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将水质安全作为生产经营的第一任务,坚持“一流工程、一流管理”的工作标准,加大技术投入、科技研发、管理创新力度,建立一整套工程运营、水质监测、水量调剂的标准化流程,全面保障供水安全,精心打造“中国水安全专家”品牌形象。据统计,东深供水工程自投产以来,供水保障率、工程完好率、安全运行率等均达到99%以上,全面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