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下发《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要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点》提出将积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大幅提高电力、焦化、电解铝、钢铁等重点企业铁路运输比例。此外,《要点》明确,将在4月中旬完成火电等33个行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陕西省8月底将实现从固定污染源监管到排污许可全覆盖

2020-04-07 09:40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下发《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要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点》提出将积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大幅提高电力、焦化、电解铝、钢铁等重点企业铁路运输比例。此外,《要点》明确,将在4月中旬完成火电等33个行业清理整顿,8月底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及清理工作,实现从固定污染源监管到排污许可全覆盖。

《要点》中提到: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重点压减水泥、焦化等行业产能。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确保动态清零,坚决打击遏制死灰复燃、异地转移等反弹现象,所有整改后的企业要挂牌生产、开门生产。

积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关中地区铁路货运量比2017年增长25%,大幅提高电力、焦化、电解铝、钢铁等重点企业铁路运输比例。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任务,深入实施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深度治理。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严查工程机械超标排放和冒黑烟现象。

不断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放许可制度。实施工业炉窑治理专项行动,淘汰落后产能和不达标工业炉窑。实施VOCs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