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记者从市烹饪行业协会获悉,为提升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效果,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全方位建立便捷、高效的餐厨废弃物管理、处理体系,盐城市城市管理局起草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江苏盐城市将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 规范化收集 无害化处理

2020-08-31 10:19 来源: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张思远

8月30日,记者从市烹饪行业协会获悉,为提升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效果,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全方位建立便捷、高效的餐厨废弃物管理、处理体系,盐城市城市管理局起草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并会同市司法局于8月28日下午,依法举行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餐饮等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对修改《<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的决定》表示赞成,并就加强宣传教育、严惩私倒乱倒行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加忠作为烹饪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并就全市餐饮企业如何加强对餐厨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的培训提出了建议。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建安在听证会上表示,下一步餐厨废弃物管理应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加大《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后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做到餐厨废弃物应收尽收,确保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组织对餐饮单位人员的培训,确保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收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餐厨废弃物的私倒乱倒,重点打击非法收运行为,切实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为盐城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市司法局副局长薛为民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听证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整理和研究,确保《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条款更加科学和合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