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设施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形象有着直接的影响。建设现代化的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工程,对于改善城市的居住环境、功能和面貌,具有重要意义。兴平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占地27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50吨餐厨废弃物。主要建设物料接收系统、自动分选系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兴平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

2024-01-12 10:24 来源: 兴平市住建局 

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设施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形象有着直接的影响。建设现代化的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工程,对于改善城市的居住环境、功能和面貌,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兴平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占地27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50吨餐厨废弃物。主要建设物料接收系统、自动分选系统、固液分离系统、油脂回收系统、蝇蛆养殖系统、产品储存系统、厂区除臭系统、厂房、综合楼、门房、消防水池及水泵房等设施,同时配套建设道路、给排水等公共辅助设施。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检查指导市住建局在抓好项目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让项目投入运行。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综合楼框架结构主体,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消防水池地基已完成,垫层防水正在进行中;门房主体已全部完成;厂房素土换填正在进行中。该项目预计2024年国庆前夕完成并正式运行。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餐厨垃圾有机物质含量高,主要是甘油三酯。甘油三酯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再生资源,它是许多化学物质的原料。采用集中厌氧发酵法处理厨房垃圾,还能减少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促进节能减排,在获得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同时,也能带来明显的生态效益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的健康,通过对厨余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可以有效地减少食饵猪的发生以及“地沟油”的出现,防止有害物质从源头进入市场,为保证食品安全奠定基础。

餐厨垃圾处理建设,既可以有效地节约土地资源,消除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保护市政设施和周围的水体,又可以消除餐厨垃圾乱倾倒、乱收购的现象,更能有效整合可利用资源,促进环保工作的进行和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