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南通市“无废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固废末端无害化处置需求不断提升,位于海安市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依托环境服务全产业链,以互联网产品和软硬件技术系统为载体,打造资源化利用品类丰富、回收体系完善、技术水平先进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天楹循环经济产业园遵循“以保障环境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南通: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 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2023-11-01 10:55 来源: 南通市人民政府 

随着南通市“无废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固废末端无害化处置需求不断提升,位于海安市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依托环境服务全产业链,以互联网产品和软硬件技术系统为载体,打造资源化利用品类丰富、回收体系完善、技术水平先进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天楹循环经济产业园遵循“以保障环境安全为前提,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技术,对城市废弃物进行分类利用和集中处置,与城市垃圾分类、垃圾清运和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对接,将工业源+生活源废弃物进行协同处置,可作为“无废城市”建设长期保障基地,提供城市各类固体废物综合解决方案。

园区单个子项目内部、不同子项目之间废弃物循环处置利用,能量梯级流动内循环,并通过园区外“补链”,形成多产品多链条的生态工业“网状结构”。

餐厨废弃物。海安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处置能力90吨/天(合32850吨/年),主要收集处理餐饮服务、食品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饮垃圾,以及少量“四分类”达标小区的厨余垃圾,经“预处理+压榨脱水+干化焚烧”后实现餐厨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医疗废物。江苏天楹等离子体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项目能力为2吨/天,采用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处置技术,凭借超过上万摄氏度的高温射流、富含化学反应活性粒子、物质处于离子化状态等独有特性,实现医疗废物的全品类、一站式的高水平处置。

生活垃圾。海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选用3台250吨/日三段式炉排炉,配套3台MCR22吨/小时余热锅炉、2台7.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废气采用“SNCR+旋转雾化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PTFE覆膜布袋除尘器”组合工艺技术,稳定达标排放。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中楹等离子体科技有限公司40吨/日飞灰资源化示范工程项目,采用最先进的等离子体高温熔融工艺,将飞灰通过等离子体炉中高温熔融(1400℃~1600℃),再急冷形成物理化学性质稳定的玻璃体,重金属键结固化其中难以浸出,过程中飞灰所含二噁英类有害物质被彻底摧毁,所得副产物全部资源化利用,无需再填埋,有效解决垃圾焚烧“最后一公里”难题。

一般固废。海安楹瑞再生资源分选及资源化利用中心一般固废分选利用项目主要处理塑料、废纸、金属、玻璃、织物, 目前两条生产线,废纸生产线单班日处理规模30吨,单班年处理规模10000吨,塑料产线单班日处理规模16吨,单班年处理规模5600吨。中心采用先进、成熟、绿色的技术,各类垃圾最大限度转化为可再利用的资源或产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