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向内蒙古天皓环境评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韩勇、谭艳来、刘金江、孙龙送达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称,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因无法与环评单位取得联系,也无法通过邮寄等送达方式向环评单位送达,只能以公告的形式告知处罚结果。从公告看出,广东省生态

首页 > 环评 > 评论 > 正文

省环境厅无法联系到环评单位!1人上传577本报告……乱象频出 环评行业怎么了?

2020-09-21 10:0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向内蒙古天皓环境评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韩勇、谭艳来、刘金江、孙龙送达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称,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因无法与环评单位取得联系,也无法通过邮寄等送达方式向环评单位送达,只能以公告的形式告知处罚结果。

从公告看出,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环评主管部门,拟通报批评涉事环评单位及环评工程师,居然无法联系到涉事公司及个人,最后只能以只能以公告的形式告知处罚结果。真是令人无语!而最近类似的事情在环评领域还有很多!

出乎意料!佛山环评公司1人上传577本报告,号码却为空号

2020年8月10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批评佛山市科正飞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环评工程师吴玉勇。环境局发现吴玉勇主持编制的《佛山市恒裕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质量问题,通知其参加约谈,但后者无故缺席并拒绝接听电话。

通报显示,该环评公司于2019年底注册,编制人员只有吴玉勇1人,也是多个项目环评的联系人,但吴玉勇的号码为空号。

错的离谱!深圳湾疏浚工程环评报告33处出现“湛江”字眼

2020年3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圳政府在线”发布《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公告》。

报告多处张冠李戴,把深圳的事儿套到湛江的头上。以“湛江”为关键词搜索环评公告内文,共显示出33个结果。

……

环评是约束项目与园区环境准入的法制保障,是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现实中环评弄虚作假问题仍屡禁不绝。

最近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希望能够遏制环评领域弄虚作假行为,提升环评质量。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