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由威达环保承建的河北敬业集团3×600t/d白灰窑烟气综合脱硫脱硝净化工程项目中3#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一次顺利点火通烟气,9月5日、10月6日3#、1#白灰窑脱硫脱硝装置先后投入脱硫剂,脱硝还原剂后,尾气排放数据均远低于超低排放指标。2#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根据业主单位统一生产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威达环保首套白灰窑全烟气脱硫脱硝净化系统成功投运

2020-10-27 10:22 来源: 威达环保 

2020年8月23日,由威达环保承建的河北敬业集团3×600t/d白灰窑烟气综合脱硫脱硝净化工程项目中3#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一次顺利点火通烟气,9月5日、10月6日3#、1#白灰窑脱硫脱硝装置先后投入脱硫剂,脱硝还原剂后,尾气排放数据均远低于超低排放指标。2#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根据业主单位统一生产安排依次投运。标志着威达环保在烟气环保综合治理领域再次站在市场前沿。

01 项目回顾

2020年4月底,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大背景下,威达公司一举拿下河北敬业集团3套600t/d白灰窑烟气综合脱硫脱硝净化工程项目大单,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快速恢复经济运行的号召。

河北省是国家环保要求最高的重点地区之一,工程合同要求首台要在120天内完工并达标投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在合同签订后立即派驻精干的项目人员进驻现场,组织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02 技术优势

敬业集团3×600t/d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采用“一机一套”布置方式,即3座白灰窑共建设3套脱硫脱硝装置,与主机采用串联布置方式。工程为EPC总承包工程,建设3套SDS干法脱硫+布袋除尘器+低温SCR脱硝装置(含尿素热解制氨装置)。工程保证小时均值指标:SO2排放浓度≤20mg/Nm3(干标,8%氧);出口烟尘浓度≤5mg/Nm3(干标,8%氧);NOx排放浓度≤40mg/Nm3(干标,8%氧)。此项目是威达环保首套白灰窑烟气脱硫脱硝全净化项目工程,同时工程中也使用了多个首次,如:

1、 防止白灰窑预热器出口烟气温度超高,烧毁后段的除尘器布袋,首次在白灰窑预热器出口设置急冷降温系统;

2、 由于石灰窑尾气温度低、波动大,首次使用180℃低温脱硝催化剂;

3、 为避免采用危化品氨水溶液带来的一系列环保及安全问题,首次使用尿素制备热解脱硝还原剂氨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