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走出国门,用最友好的方式敲开“一带一路”国家的大门。探索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多赢发展路径。2015年,云南康旅集团旗下的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水务),以7,000万美元(约4.4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了泰国普吉岛垃圾发电厂PJTTechnologyCo.,Limited全部股权及债务。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国际 > 正文

“变废为宝”—— 云南康旅集团泰国普吉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垃圾逾千吨

2020-11-06 15:44 来源: 中国网 

借助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走出国门,用最友好的方式敲开“一带一路”国家的大门。探索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多赢发展路径。2015年,云南康旅集团旗下的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水务),以7,000万美元(约4.4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了泰国普吉岛垃圾发电厂 PJT Technology Co.,Limited全部股权及债务。经过5年时间的开拓进取,该项目不仅解决了普吉岛垃圾处理的难题,还通过垃圾发电创造营收,服务当地居民。在保护当地环境的同时创造了多赢局面。

素帕达那蓬·汶密差奥表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能加强能源的稳定性,同时还能改善环境,尤其是对于旅游城市来说垃圾处理更是尤为重要。PJT在垃圾焚烧处理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普吉市政府通过引进云南水务这样优秀的企业,以PJT专业的团队很好地解决了普吉市垃圾倾城的难题,是值得泰国其它府广泛借鉴学习的,泰国政府接下来将积极探索和推广云南水务PJT模式,加强和拓宽环境保护工作。

普吉岛是中国游客最倾慕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之一,这个仅有576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常驻人口约40万人,每年游客接待量达929万人次。按常住人口每人每天制造1公斤垃圾,游客每人次制造10公斤垃圾计算,每年普吉岛将有20多万吨垃圾需要处理。传统的垃圾填埋需要大量土地,但普吉岛土地资源有限,而生态环境更是其支柱产业,旅游业发展的根基,PJT项目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普吉岛垃圾问题,同时循环利用解决普吉岛电力供应问题。

2014年泰国政府公布了再生与替代能源发展计划(Renewable and alternative Energy Development Plan 2015-2036,简称AEDP),提出在2036年达到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费30%的目标,并为各项再生能源设定发展的优先次序,其中废弃物发电占首位。泰国能源部将大力支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按照能源部制定的国家电力长期发展计划(PDP计划)购买垃圾发电项目400兆瓦的电力,并准备在2021年之内出台FIT购电规定措施,确保在2022年之内按照计划购买电力。

据悉,云南水务2015年完成对普吉岛PJT市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收购。该项目是泰国目前在运营的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可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近1000吨,上网发电10MV,解决了90万人口的垃圾处置问题和4.87万人的用电需求。

PJT项目是云南水务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东南亚国家提供领先城镇环境综合服务的一个成功实践样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