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与装备”成果鉴定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首钢集团公司等单位的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同兴环保“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与装备”成果经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0-12-04 17:20 来源: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0年12月3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与装备”成果鉴定会。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首钢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鉴定专家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天乐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现场照片

该成果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脱硝-喷氨-原位热解技术与装备,在热风直接蒸氨、催化剂前置保护、催化剂原位热解再生、烧结烟气低温SCR催化剂和一体化SCR脱硝系统等方面具有创新性。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在烧结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已在唐山瑞丰钢铁和日照钢铁等国内钢铁企业的14项烧结烟气脱硝工程中得到应用。第三方检测表明,当催化剂工作温度为180℃~200℃时,处理后烟气氮氧化物浓度可满足《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的要求。

烧结机头烟气脱硝工程现场

同兴环保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携手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冶焦耐等专业机构,在北京和安徽分别设立了研发基地,推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装备和新材料。企业控股子公司-北京方信立华专注于低温催化剂研发和生产,催化剂使用温度区间为160℃~300℃,并针对焦炉、烧结机、垃圾焚烧等不同应用领域进行个性配方设计,较好地解决了低温含硫烟气脱硝的技术难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